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活躍在進博會上的香港年輕人

2019-11-09

【文匯網訊】逛展會、展魅力、學知識、長經驗……在第二屆進博會上,活躍着一群香港年輕人,他們或為企業推介產品,或提供志願服務,希望在這一世界性展會上留下自己的印記。

香港馮氏集團負責企業傳訊的方嘉盛是位「90後」。雖是「二刷」進博會,但他的新鮮感絲毫未減。「比起去年,交通、導流等方面的安排都更順暢,展區也更現代化,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由於集團業務遍布世界各地,不同區域、不同品牌的項目都有所展示,方嘉盛在上海、新加坡的同事們都趕過來幫忙,為推廣對接鉚足了勁。

「集團上下都在推進數字化全流程的供應鏈改革,幫助客戶讓商品更好更快地市場落地。我們來幫忙,為感興趣的客戶提供全面介紹。」方嘉盛說。

除了從早上九點開始在展台服務外,在進博會的每一天,方嘉盛還要負責社交媒體稿件的撰寫和推送,雖然很忙,但方嘉盛卻樂在其中:「看到那麼多客戶、供應商和媒體都來了解企業發展,我感到很充實、驕傲。」

進博會期間,每天早上8點,「85後」港青羅卓鴻就和同事一起來到場館,備好各種香港特色零食,供觀眾品嘗。通常9點不到,展位前就排起試吃「長龍」。

羅卓鴻所在的唐潮(香港)有限公司以前為香港麵包店供貨,後來轉型做伴手禮。作為公司市場及品牌發展總監,羅卓鴻早在四五年前就來到廣東布局內地市場,不過一直局限在南方地區。

通過進博會,他希望能進一步拓寬內地市場。為此,羅卓鴻從7月份就開始為進博會做準備,選貨、備貨,提前邀請客戶來展會現場。兩個月前,公司還加入淘寶網,希望藉助即將到來的「雙11」提升銷量。

「在香港,網店並不是非常流行,物流費用也很高,但內地不一樣,網購是大家的日常。」羅卓鴻說,現在他正向內地企業學習如何利用直播開展促銷,在進博會上也學習其他展商如何拓展市場。

32歲的徐浩然是香港王子食品集團的業務發展經理。這幾日,他在自家展台忙着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採購商和觀眾。「通過面對面對接,我們更了解客戶對產品的評價,便於我們回去優化產品,推出更適合內地市場的產品。」他說。

稍有空閑,徐浩然就去各展區到處逛逛。「在這裏,看到世界真大。」

徐浩然不僅看到內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世界各地的特色產品,他還與各地展商交流經驗。「在這裏,可以和天南地北的人直接交流,機會實在難得。」他直呼,「有點神奇。」

出於推廣公司產品需要,徐浩然常去內地出差。「行萬里路,到內地多了,視野真的不一樣。對我來說,這次進博會也是開闊眼界,收穫很大。」徐浩然說。

在本屆進博會上,還有一群香港志願者,他們來自上海的多所高校,在各個展區提供志願服務,為進博會的順利舉辦貢獻力量。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