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腺鼠疫患者密切接觸者解除醫學觀察

2019-12-04

【文匯網訊】內蒙古自治區衞健委網站4日發佈消息稱,截至12月4日上午,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腺鼠疫患者全部4名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期滿,無發熱等異常,全部解除隔離醫學觀察。

內蒙古自治區衞健委網站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衞健委網站截圖

目前,四子王旗腺鼠疫患者仍在四子王旗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總體情況平穩,國家和自治區專家仍在四子王旗參與指導救治工作;化德縣腺鼠疫患者經積極救治,已於12月1日下午開始停葯,總體情況平穩,目前隔離觀察中。

截至目前,區內無新發病例。全區鼠疫疫情監測及防控工作繼續深入開展中。

專家提示:鼠疫可防可控可治,在外工作或旅遊時,公民個人要做到「三不三報」,即不私自捕獵、剝食、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發現病(死)動物、疑似鼠疫病人、不明原因高熱病人或急死病人要及時報告當地疾控部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