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65位澳門藝術家在京開展

2019-1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融——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8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65位澳門藝術家創作的書法、國畫、水彩、油畫、版畫、混合媒材、陶瓷、雕塑、裝置作品76件(套),以此呈現澳門當代視覺藝術創作成果,促進澳門與祖國內地的藝術交流,推動澳門視覺藝術發展的傳承與創新,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展覽由中國美術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的,計劃持續至11月30日。

澳門藝術家作品《盛世蓮花》(主辦方供圖)

澳門藝術家作品《盛世蓮花》(主辦方供圖)

本次參展的藝術家均將創作的目光聚焦在澳門特有的中西文化交融的人文色彩和文化印記之中,用獨特的藝術語言,以豐富的藝術形式呈現了這座城市中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相映成輝的澳門記憶和精神家園,展現了澳門在回歸祖國以後,當代藝術創作的多元開放和勃勃生機。

裝置作品《東張西望》將澳門特有元素和歷史痕跡以一種獨特的視覺藝術呈現,巧妙地糅合澳門古今風情。作品《此山中》結合客觀山石元素和主觀環境感受,營造出既真實又虛假的心中世界,作品既保有中國畫傳統特色,又突破傳統。

澳門藝術家作品《東張西望》(主辦方供圖)

澳門藝術家作品《東張西望》(主辦方供圖)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在開幕現場表示,這些作品呈現出澳門藝術家在藝術語言和藝術觀念上的創造與創新,同時也彰顯出中華文化精神對藝術家的深刻影響。這次展覽必將進一步推動澳門藝術的持續蓬勃發展,增進與內地藝術家的情感交流和文化認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