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科院外籍僱員發表不當言論 被處限期離境

2019-11-08

【文匯網訊】據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聘僱人員奧地利籍男子Mark A.Kolars,在社交平台發表不當言論,引發公眾關注。11月7日,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已與Mark A.Kolars解除工作合同。當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相關規定,決定依法註銷Mark A.Kolars所持的工作類居留許可、限期離境。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博截圖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博截圖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歡迎越來越多的各國人士來華創業、投資、商務、工作、學習、旅遊,出入境管理部門依法提供必要的出入境便利,維護其合法權益。同時,也提請在中國境內的外國人要自覺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文化、歷史,對於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違法行為,將依法予以處理。

國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在該條博文下發表短評稱,開放的中國歡迎四海賓朋,握手的前提是相互尊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