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反興奮劑大會閉幕 楊揚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

2019-11-08

【文匯網訊】華沙消息:當地時間7日,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在波蘭卡托維茲閉幕。大會發佈了《卡托維茲宣言》,選舉產生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新任主席和副主席,並通過了新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

據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官網消息,大會發佈了《卡托維茲宣言》。宣言呼籲:「體育反興奮劑鬥爭的所有利益相關者,包括體育界、各國政府、反興奮劑組織及運動員,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加強團結合作,努力消除體育運動中的興奮劑現象;為消除使用興奮劑、保護純淨運動共同努力。」

此次大會還選舉產生了WADA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波蘭體育和旅遊部部長、前400米跑運動員班卡和中國前短道速滑奧運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分別當選主席和副主席。

維托爾德·班卡與楊揚(圖源:央視網)

維托爾德·班卡與楊揚(圖源:央視網)

班卡表示,能擔此重任是莫大的榮譽,因為他深知該機構對體育未來的重要性。他將努力確保反興奮劑行動的持續性,使其覆蓋全球的各個角落,在任何時候都努力維護純淨運動的價值。班卡還承諾將把運動員的利益放在首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將永遠為純淨運動提供支持。

楊揚在當選後表示,她對體育有著強烈的熱情,一直堅信反對興奮劑和保護純淨運動員權利的必要性。她有信心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一道,努力為純淨運動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

此外,新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經過兩年時間搜集意見和醞釀修訂,於7日世界反興奮劑大會閉幕當天獲審議通過。該條例將於2021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這是自WADA1999年成立以來,條例進行的第三次修訂。新版條例主要結合體育、社會、醫學和科技領域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做出修訂。修改內容包括運動員權益、委託檢查、興奮劑檢測實驗室、違規處罰等多個方面。會議還通過了新修訂和起草的7個國際標準,其中「教育」和「結果管理」是新增的兩項國際標準。

當地時間5日,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在波蘭卡托維茲召開,大會為期3天。來自全球各國體育部門、公共事務部門和反興奮劑組織等機構的1500多名代表參加了此次大會。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