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長生正式宣告破產 無重整或和解可能

2019-11-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經緯客戶端11月7日消息,轟動一時的疫苗造假案曝光近16個月後,正處退市整理期的長生退(原長生生物)發佈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宣告破產。

長生退在公告中表示,長春長生近日收到《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書(2019)吉01破7號之二》,法院認為,根據《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破產清算專項審計報告》(大華核字[2019]005939 號)結果顯示,長春長生已經資不抵債,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無重整、和解之可能。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第二條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條之規定,裁定宣告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破產。

長生退公告

長生退公告

2018年7月15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關於《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違法違規生產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長春長生疫苗造假事件曝光。次日起,在深交所上市的母公司長生生物股票持續跌停,股票簡稱於2018年7月26日變更為「*ST長生」。

3個月後,2018年10月16日,針對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一案,官方依法從嚴作出多項頂格行政處罰決定。國家藥監局撤銷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國藥准字S20120016)藥品批准證明文件;撤銷涉案產品生物製品批簽發合格證,並處罰款1203萬元。吉林省食藥監局吊銷其《藥品生產許可證》;沒收違法生產的疫苗、違法所得18.9億元,處違法生產、銷售貨值金額三倍罰款72.1億元,罰沒款共計91億元;對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作出依法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的行政處罰,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018年11月16日,深交所啟動對長生生物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機制。2019年1月14日,深交所下發決定書,對長生生物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公司股票1月15日繼續停牌一天,1月16日起復牌,自復牌之日起股票交易實施退市風險警示,警示期為30個交易日。

今年3月6日,長生生物結束為期30天的退市風險警示交易後,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暫停上市的判定。停牌的第8天,長生生物在3月13日晚間公告稱,收到深交所下發的《關於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暫停上市的決定》,公司股票自3月15日起暫停上市。

暫停上市6個月後,長生生物9月6日宣佈暫停上市期結束。10月8日,深交所最終作出對長生生物終止上市的決定,並於10月16日進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簡稱變更為「長生退」,長生生物也成為了A股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第一股。

根據深交所相關規定,退市整理期為30個交易日,也就是說,預計11月26日為長生生物在A股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次日,深交所將對長生生物股票予以摘牌。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