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暨大成港醫生第三大來源地

2019-1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8日,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醫學與健康發展論壇在暨南大學舉行,來自三地的醫療行業協會領袖、醫院院校、醫療機構負責人以及生物醫藥與健康產業等300多位代表齊聚一堂,為健康灣區的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醫學與健康發展論壇在暨南大學舉行 胡若璋攝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醫學與健康發展論壇在暨南大學舉行 胡若璋攝

論壇圍繞「大灣區優質醫療衛生資源合作、醫療衛生人才聯合培養與交流、共建共享健康灣區」等多個議題來展開學術、實踐今夜和人才發展來搭建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多年來 ,暨南大學醫學部為港澳培育眾多醫學人才,為三地的醫療行業交流發展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記者獲悉,澳門執業醫師中暨南大學培育的醫學人才超過80%,而暨南大學醫學部的畢業生也是香港第三大醫生來源地,僅次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香港醫學會會董、暨南大學醫學部香港同學會會長、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 唐繼升在論壇上致辭時指出,目前香港14000多名醫生服務本港700多萬民眾。香港醫生執照考試作為全球最難的考試之一,暨南大學醫學生陸續有160多位通過考試,在香港醫生執照總數中占比達14%左右。

香港醫學會會董、暨南大學醫學部香港同學會會長唐繼升 胡若璋攝

香港醫學會會董、暨南大學醫學部香港同學會會長唐繼升 胡若璋攝

這些數據的背後也離不開暨南大學醫學部和暨南大學醫學部香港同學會的交流推動。唐繼升透露,兩地多年來,在暨南大學醫學部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課程設置和改良、優化方面以及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考試兩大方面,不斷互派力量交流學習和舉辦講座,更為暨大在校醫學生們了輔導培訓、香港的考試模式,讓他們盡早知道努力的方向。

唐繼升表示,本次論壇也依托於暨南大學的辦學格局優勢和學校附屬醫院、教學醫院和醫學研究所培育基地的醫教研協優勢,能夠為大灣區三地的醫療衛生人才提供更為廣闊的人才聯合培養和交流機會,為大灣區三地推動優質醫療衛生輸送更優質的人才和衛生資源。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