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梧州寶石節加速東融大灣區

2019-11-04
寶石產業發展論壇(通訊員李昌戰攝)

寶石產業發展論壇(通訊員李昌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石華 通訊員李昌戰)11月2日,第十六屆梧州寶石節在梧州市拉開序幕。吸引了大灣區的客商們以及海內外近3000多名嘉賓同赴盛會。本屆梧州寶石節共安排18項經貿、文體活動,一展世界人工寶石之都多姿多彩的迷人風貌。

據介紹,廣西梧州被譽為「世界人工寶石之都」,寶石是梧州一張靚麗的名片,是梧州重要的產業之一。第十六屆梧州寶石節以「東融大灣區 開放新梧州」為主題,來自廣州、深圳、東莞和香港、澳門等城市地區的客商們,通過這次盛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記者在展會現場見到不少珠三角企業「迴流」家鄉參展開拓市場的身影。深圳市博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象虛擬現實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於粵海街道的一家集VR、AR、MR等多種前沿技術為一體的產業生態鏈領軍企業,這些企業特意回來參展,以期能融入家鄉建設。

截止目前,本屆寶石節共簽約38個項目,投資總額172.48億元人民幣。開幕式安排16個重大項目分兩批進行現場簽約,項目投資總額138.55億元人民幣,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健康養生、循環經濟、不鏽鋼、商貿等領域,粵港澳大灣區佔50%左右。

據介紹,廣西梧州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寶石加工和貿易集散地,年產量已佔全國的80%、世界的70%,形成了原料供應、機械製造、切磨加工、精深鑲嵌、設備維護、市場營銷、人才儲備產業配套。

自2004年梧州市舉辦首屆寶石節,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五屆。前十五屆梧州寶石節,累計落實簽約項目696個,合同投資總額為1547.89億元人民幣;在寶石節期間累計開竣工項目共2065個,總投資額4148.66億元人民幣;實現人工寶石及相關產品貿易成交額約68.9億元人民幣;先後獲得中國「最具魅力節慶城市獎」「最具國際影響力民族節慶獎」「最具創新價值節慶獎」,榮膺「中國品牌節慶示範基地」稱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