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D&G創始人雙雙跌出福布斯榜單

2019-03-08

【文匯網訊】去年奢侈品牌杜嘉班納辱華事件的影響還在延續。

據環球網援引BBC8日報道,在福布斯最新發佈的億萬富翁榜單中,有247名去年榜內的富豪跌出榜單,其中就包括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納兩位創始人多梅尼科•多爾奇和斯特凡諾•加巴納。

「在任何消費類別中,侵犯消費者信任的代價都比不上奢侈品行業,奢侈品品牌的高價值主要在於其聲譽。」福布斯網站談到杜嘉班納廣告涉辱華事件稱,「如果一個品牌玷污了這種聲譽,它就有失去『奢華』的真正危險。」

杜嘉班納風波的起因是一段以「D&G愛中國」為主題的宣傳片,其中東方面孔的模特用筷子吃意大利食物。這段視頻隨後被很多中國網友們抨擊為「辱華」,還導致其創始人和網友們展開罵戰。

整個事件給杜嘉班納公司造成了多少損失還有待確定,但肯定會很大。《洛杉磯時報》稱,英國品牌評估機構品牌金融咨詢公司估計,將把杜嘉班納的品牌價值從目前的9.37億美元估計下調20%。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