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電子煙增心臟病發風險達30%

2019-03-08
研究表明電子煙增加心臟病風險(美聯社資料圖)

研究表明電子煙增加心臟病風險(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一份向9萬名煙民進行的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吸電子煙會增加心臟病發風險達3成。

這份研究由堪薩斯大學進行,大學本月底會在新奧爾良的美國心臟病學院會議上公布結果。研究員檢驗了逾9萬名電子煙煙民的健康數據,發現每天吸電子煙的人,比起非電子煙煙民多34%出現心臟病發;偶爾使用電子煙的煙民,亦比非煙民多29%風險;研究同時發現,電子煙煙民有多55%機會患上抑鬱或焦慮。

負責研究的醫生文迪亞(Mohinder Vindhyal)表示,已經盡量考慮及計算出香煙的危害而得出有關數據,「我不會想我的病人或家人去吸電子煙。」

電子煙含有液體狀態的尼古丁,加熱令尼古丁氣化讓用家吸入,避免用家吸入有害的煙草煙霧。PHE及英國其他醫療專家,也視電子煙為戒煙的重要工具。不過其他醫生,尤其是心臟科醫生就憂慮電子煙的危害,世界衞生組織(WHO)亦關注電子煙產品內含致癌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