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電子煙丨陳肇始:立法目標冀杜絕青少年接觸

2019-02-14
陳肇始表示,立法目標冀杜絕青少年接觸。圖為電子煙(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立法目標冀杜絕青少年接觸。圖為電子煙(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建議修例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電子煙及加熱煙等產品。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的立法目標並非懲罰煙民,而是保護青少年,希望杜絕青少年接觸該類產品,盡早堵截以免日後「一發不可收拾」。

陳肇始稱,電子煙的包裝聲稱較少危害及有助戒煙,惟已經有好多研究顯示電子煙無安全系數,加上特區政府多年來多管齊下控煙,令香港吸煙率降至約10%,而電子煙有機會令青少年重整煙草形象,對政府的政策目標帶來挑戰,因此修例立法應對。

被問及會否就儲存量設上限,陳肇始回應指,設上限變相鼓勵市民儲存電子煙,強調政府不鼓勵市民食煙。

草案下周三在立法會首讀和開始二讀辯論,修例若獲通過,將在刊憲6個月後生效。陳肇始稱會有時間讓相關經營者和市民調節,當局在法例生效後首3個月,對入境市民和旅客的執法會較寬鬆,多採用勸喻方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