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富豪榜|李嘉誠仍是首富 李錦記主席躍升第三

2019-02-14
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榜,李嘉誠仍是首富,李錦記主席躍升第三。(文匯報資料圖片)

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榜,李嘉誠仍是首富,李錦記主席躍升第三。(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榜,長和系創辦人、高級顧問李嘉誠身家317億美元(約2472.6億港元)連續21年蟬聯榜首,但較去年的360億美元縮水11.94%。

受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動,去年香港的前50大富豪中,近半人的身家下跌,其中,恒地集團主席李兆基身家減少8.81%至300億元(約2340億港元),但仍位居榜眼。

另外,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從去年第11位升至第3,身家增至171億美元(1333.8億港元),按年增長近1倍。排名第四的是身家170億美元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較去年上升一位,新地大股東郭老太鄺肖卿則以150億元緊隨其後。

至於其餘十大香港富豪包括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九倉首席顧問吳光正、阿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以及「玩具大王」旭日國際主席蔡志明,依次排第六至十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