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委會:不要為急於「脫單」花冤枉錢

2019-02-14
香港消委會提醒市民勿倉促選購交友派對服務(中新社資料圖)

香港消委會提醒市民勿倉促選購交友派對服務(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是情人節,在情侶們甜蜜過節的同時,還有部分單身人士正在茫茫人海尋覓自己的另一半。近年打著「紅娘牽線」的美麗旗號,為顧客尋找「另一半」的交友配對服務愈來愈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去年共錄得64宗相關投訴,比前年上升逾5成半。消委會提醒,切勿倉卒選購交友服務,應先了解服務的範圍和承諾。

消委會提醒,交友配對服務一般採取會員制度,付費愈多,會籍愈高級,其選擇及最終獲配對的機會也愈大。入會後,不少商戶會游說消費者購買額外服務。消委會提醒,儘管消費者急於告別單身,但亦切勿倉卒選購服務,應先了解服務的範圍和承諾、不同會籍之間的分別、收費和價錢差異,更應衡量自己的需要和客觀評估成效。

消委會列出其中一個投訴個案,投訴人於A公司的網站留下聯絡資料希望了解交友配對服務。A公司職員先出示多名高級男會員的相片,藉以推銷年費約20000元的高級會籍,更承諾每星期可約見高級男會員數次,即時參加更另外贈送半年會籍。投訴人接受該服務並即時付款。

入會後,A公司陸續向投訴人提供多名男會員資料,投訴人每次亦回覆接受約見,卻從未成功促成會面。投訴人覺得失望並向A公司表達不滿。職員指投訴人的照片可能不夠吸引,游說投訴人額外購買價值25000元的專業攝影套餐,提高成功會面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