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委會去年共接2.6萬宗投訴 涉疫苗投訴升3.5倍

2019-01-31
港消委會去年共接2.6萬宗投訴,涉疫苗投訴升3.5倍。

港消委會去年共接2.6萬宗投訴,涉疫苗投訴升3.5倍。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在今日(31日)的年度總結中表示,去年共接26,165宗投訴,較前年24,881宗升5%,投訴個案是自2014年後首次回升,升幅的主要原因為涉及疫苗的投訴上升3.5倍,亦令醫療服務投訴上升至第二大投訴類別。

消委會發言人表示,有關接種疫苗的投訴中有超過9稱投訴來自內地旅客,投訴主要涉及2018年中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出現供不應求,該疫苗須注射3針才有最佳效用,部分提供注射服務的商戶,在消費者已全數付款下卻未能夠完成服務,引起逾2000宗投訴,較前年急增近4倍。

除大部分為疫苗投訴外,有關蔘茸海味的投訴亦升逾五成,反映藥店不良銷售問題有死灰復燃跡象。發言人表示,網購投訴就增加超過兩成半,有近5000宗,分別涉及延誤、服務質素、銷售手法等,有關貨到付款的投訴升一倍多至近200宗,不少投訴人指收到的貨物並非原本訂購的牌子或款式,質素亦有落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中新社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