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九價HPV疫苗2019年第1期搖號1035人中籤

2019-01-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3日,2019年第1期深圳市九價HPV疫苗搖號結果出爐。此次搖號共132091位有效申請者,1035名申請者中籤。據了解,春節假期暫停接種,接種時間縮短至11天 。

本期搖號共132091位有效申請者。1月23日上午10點,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的6名搖號代表現場搖號。他們依次點擊計算機鼠標選出本期隨機的「種子數」,由工作人員將「種子數」輸入搖號客戶端系統進行運算,確定中籤編碼。最終,1035位申請者中籤。

1月23日下午,申請者可進入「深圳衛計委」微信公眾號-「便民服務」-「HPV疫苗搖號」系統(下簡稱「搖號系統」)查詢中籤結果。同時,中籤者還會收到深圳衛計委發送的短信提示。

春節假期暫停接種,接種時間縮短至11天

1月24日9:00-27日22:00為預約開放時間,中籤者一定要在此時間內進入搖號系統,預約本期接種號源。上一期就有245名中籤者沒有預約,24人爽約卻未提前取消預約,她們都被關進「小黑屋」,半年內不能參加搖號。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為統籌照顧市民春節假期的出行及返深安排,本期九價HPV疫苗的接種門診開放時間將調整為2月18日至28日。市疾控中心提醒中籤者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按時接種。九價HPV疫苗目前還不能使用醫保,每劑1323元,全程接種3劑次,共計3969元。

而二價、四價HPV疫苗都可以使用醫保,它們都是世衛組織推薦的,在保護性、安全性等方面與九價疫苗沒有差別,可以預防大多數的宮頸癌。當前,二價疫苗供應充足,四價疫苗輪候時間相對較短,電話咨詢各接種門診現場預約後就可接種。

據悉,下期搖號時間初步定於2019年2月下旬,具體以「深圳衛計委」微信公眾號推送信息為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