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園蝕5.57億

2019-1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洋公園今日(11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18/19財政年度業績報告,公園在年內錄得收入17.349億港元,較上年度的16.862億港元按年上升2.89%。但由於公園為各體驗項目作出投資,導致公園於2018至19財政年度錄得淨虧損5.573億港元。

海洋公園本財政年度虧損逾5億元(大公報資料圖)

海洋公園本財政年度虧損逾5億元(大公報資料圖)

入場人數方面,海洋公園於2018至19年度的全年入場人次為570萬,數字維持平穩。然而,旅行團遊人入場人次持續下調,抵銷了本地遊人及個人遊旅客的增長。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海洋公園正面對區內主題公園增多而造成的激烈競爭,及日益嚴峻的市場環境。儘管面對成本壓力,但為了提升遊人體驗,並保持公園作為消遣玩樂勝地及旅遊熱點的吸引力,園方必須投資發展新基建及悉心策劃新項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