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階段工作完成 監警會國際專家組退出

2019-12-11
香港監警會於8月成立專家小組協助審視警方行動。(新華社資料圖)

香港監警會於8月成立專家小組協助審視警方行動。(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協助香港監警會審視修例風波中警民衝突的國際專家組今日(11日)發聲明表示退出。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指出,專家組協助監警會撰寫首階段報告的角色告一段落,感謝專家組過去的工作和意見,報告公布後,監警會會留意公眾對未來工作的意見,再決定如何尋求專家組的協助。

國際專家組表示,監警會欠缺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對此,監警會回應稱,監警會明白在目前情況下,會方沒有調查權力,因此有關審視工作已徵得行政長官和警務處處長的支持及配合。儘管如此,會方必須根據現行《監警會條例》展開這項工作,藉此向警方提出改善建議,並協助審核相關投訴個案。如需修訂現行《條例》,必須取得社會大眾和持份者的共識,且須按照法定程序行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