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創科局:警方今年曾621次要求社交平台移除不實帖文

2019-1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今日(11日)表示,警方今年內曾經621次向社交平台要求移除帖文,而去年及前年的數字,分別為32次及81次。局方未有交代社交平台受理次數,只表示「部分受理」。

網上瘋傳一份16名「死者」:的名單,證實全是造假。(大公報圖)

網上瘋傳一份16名「死者」:的名單,證實全是造假。(大公報圖)

創科局回應立法會議員的書面質詢時指,警方只會在執行職務上有必要時,才提出有關要求,而每宗個案有獨特情況,警方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創科局又表示,過去數月,網上或社交媒體流傳很多虛假消息,特別是大量針對警隊的假新聞和沒有確實證據的指控。未經證實的消息大多扭曲事實,製造社會恐慌,加深社會對立和分化,破壞警民關係,政府強烈譴責散播謠言的行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