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不希望再有迫市民參與所謂「三罷」亂破壞亂傷人

2019-12-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留意到有人於下周一(9日)再發起所謂的「三罷」行動,擔心再有無辜市民被襲擊。警方呼籲,參與者必須保持理性,停止訴諸暴力,不要亂破壞及傷人。

上月暴徒為迫使市民參與所謂的「三罷」,引起多宗暴力傷害無辜市民的事件。郭嘉銓表示,上月11日所謂的「三罷」行動導致多區發生暴力事件,有男子被人點火燒傷,亦有一名伯伯被磚頭擊中死亡,警方憂慮示威者是否要再趁機搞事、癱瘓交通及傷害無辜市民。郭嘉銓續指,香港人都想要一個和平、安全的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香港盡快回復平靜。

郭嘉銓續指,昨日在城門水塘檢獲的137公斤濃酸及腐蝕性液體,可製成武器,如不當使用,會對公眾造成嚴重傷害。警方會調查有關化學品是否從大學偷走,但大學至今未能提供全數失竊化學品的資料,令調查有難度,促請院校盡快提供資料,並妥善保管仍在校園的化學物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