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港理大檢獲大批危險品 警方樂見事件和平解決

2019-11-29
周一鳴(右)表示,在港理大搜出大批危險品,樂見事件和平解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周一鳴(右)表示,在港理大搜出大批危險品,樂見事件和平解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在回顧理大事件時表示,整個事件源於暴徒佔領香港理工大學(以下簡稱理大),攻擊警方及市民。警方樂見事件最後和平解決。

周一鳴表示,警方從28日開始在理大校園內處理危險品及搜證,到今日中午12點多完成,之後重開道路。整個行動中,警方一共搜出3989支汽油彈,1339支壓縮氣體,573件攻擊性武器及其他危險物品。他表示,有很多石油氣罐和汽油彈放在露天位置,暴露在陽光下,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相關部門花了大量時間處理這些危險品。

周一鳴強調,行動搜查到的武器與此前理大暴亂時暴徒所用的武器相吻合,包括用於投擲汽油彈、磚頭的12個大型投擲器。他強調整個事件源於暴徒佔領理大攻擊市民,警方有責任、有需要執法,至於警方闖入校園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