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暴徒人間蒸發 許智峯語無倫次「嚇鬼」

2019-11-28

【文匯網訊】理大事件已降溫,但之前有人故意製造人道危機憂慮,稱留守暴徒人數還有幾十人。許智峯更是前言不搭後語,一時稱校內無人,一時叫警方清場會嚇親『學生』。香港文匯報11月28日發表署名李自明的評論文章《理大暴徒人間蒸發 許智峯語無倫次「嚇鬼」》,文章指出,泛暴派鬼話連篇,誇大其詞,為的不是保護學生,而是施壓逼警方放過暴徒。政府對暴徒霸佔校園的違法行為必須依法追究責任,同時守護法治不能單靠警方,包括行政、司法在內的社會各界都有責任。

全文如下:

理大校園事件進入第十一天,警方昨日宣佈,安全小組將於今早進入理大校園,以處理危險品及攻擊性武器,並就校園被破壞的情況進行搜證,相信有關工作能夠在校方配合下有效率地完成。有建制派老友指:「理大事件雖然降溫,但仍有不少疑團待解。報稱的留守暴徒人數時多時少,是否有人作大,故意製造所謂人道危機憂慮,罔顧法治,逼警方放暴徒一馬?為何留守理大的『幾十人』突然人間蒸發,內裡有何玄機?最好笑的是,許智峯語無倫次,一時話校內已無人,一時又叫警方不要清場、以免嚇親『學生』,既然無人,還會嚇親誰?難道『嚇鬼』?」

■許智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許智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對於警方宣佈今日進入理大校園搜證,老友肯定這是必要之舉:「校園不是法外之地,既然可能有不法之徒在內,警方入內執法是理所當然。而且有中大前車之鑒,暴徒撤離中大後,校方曾就校內有大量危險品報警求助,及後警方進入校園,檢走4000支汽油彈。現在誰知道理大有多少武器?這些危險品危及教職員和學生的安全,校方負得起責任嗎?警方入內仔細搜索,是對公眾安全負責。」

理大昨日下午發聲明向政府提出3項要求,包括建議警方毋須再採取類似行動,立刻解封校園;相關政府部門盡快處理校園內所有危險品,包括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執行任何行動時,要以和平和人道方式,保障所有人的人身安全。

老友表示:「早前警方封鎖校園,講明留守校園的暴徒都涉嫌違法,起碼要登記才可離開。在過千人向警方投降、和平離開後,校方一度說有數十人留守,泛暴派則說有十幾二十人留守;但到26日,校方主動組織人員入校搜索,就只發現一名女子留守。這幾十人為何失去蹤影?」

至於泛暴派政客,老友更直斥他們「鬼話連篇」。老友說:「黃之鋒、陳方安生曾聲稱,校內幾十人已經很虛弱,會發生人道危機,要求警方解封,他們都無進去過理大校園,什麼『人道危機』根本是人云亦云,甚至誇大其詞,施壓逼警方放過暴徒。」

「許智峯更離譜,他有入過理大校園,一時話校園已經無人,要求警方盡快解封;一時又話擔心警察入校逐間房搜索,會激起滯留者情緒,釀成不愉快事件。都無人留守,為何擔心警方入校嚇到『學生』?根本自相矛盾。」

老友更一語道出泛暴派的居心:「泛暴派從來只有立場、不問是非,他們一向包庇暴徒,屈警察食死貓。警察執法就話濫用武力,警察撤退就話『空城計』;警察入校園,他們擔心嚇到『學生』,但如果警察不入校,一旦校內發生不測,他們一定又會指責政府不負責任。反正『公我贏、字你輸』,正是泛暴派一貫手段。」

老友話:「暴徒霸佔理大校園明顯違反法律,政府對此必須依法追究責任,決不能為了息事寧人就輕輕放過。守護法治不能單靠警方,包括行政、司法在內的社會各界都有責任,希望各持份者都堅守法治原則對待理大事件。」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