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暴候任議員擬公帑聘暴徒 「勇武」要「返工」?

2019-11-2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在選舉不公情況下,多名泛暴派成功入閘,當中包括近五個月暴亂以來被控「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的人,意味暴力將入侵區議會。

多名勝選泛暴派曾被捕

由六月暴亂至今,因暴亂而被捕者逾數千人,當中包括多名候任區議員。綜合資料顯示,多名勝出選舉的泛暴派在選舉前已經被捕,如民主黨羅健熙及「天水連線」林進均被控暴動;民主黨陳樹英、區政聯盟文念志、報稱獨立的鄭仲恆、「機場大叔」陳振哲、沙田區政黃學禮、沙田區政趙柱幫等人則被控「非法集結」;而民主黨梁翊婷及洪駿軒亦被控「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另一方面,由於出任區議員可獲逾三萬月薪,同時有約四萬元實報實銷營運開支津貼作租用辦事處及聘用職員等,網上煽動平台「連登」由前晚起,已有多個帖文要求泛暴派候任區議員優先「聘用被捕手足」。一名自稱「『我要返工』良心平台」發起人在連登發文指,泛暴派候任區議員的勝出,與暴亂「勇武派」有關,因此應以開支津貼聘用職員,更稱「要對得住受傷、被捕、死亡嘅手足」。

泛暴派中得到最多議席的民主黨在記者會表明,會參與所謂的「良心僱主活動」,樂意聘請被捕者或「抗爭者」;公民黨則在記者會時表明,將來會研究任何方法支援暴徒,如聘請被捕而留有案底者、調配地區資源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