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理大內曾有暴徒企圖換裝逃避刑責

2019-11-18
卓孝業表示,警方昨晚共拘捕51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卓孝業表示,警方昨晚共拘捕51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強調,警方昨晚(1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外進行拘捕行動時,有確切情報顯示有人換裝以逃避刑責。警方共拘捕51名自稱醫護及記者的人,其中12人無任何急救或醫護資格,部分無任何記者證明,有專業記者經證明身份後已獲放行。

卓孝業表示,警方過去一周一直在理工大學校園以外部署,但暴徒不斷主動衝擊警方防線,昨日更不再分辨是否警員而是無差別攻擊。因此早上11時半開始要求所有人撤離,到晚9時許要求校內的人沿李兆基樓離開,警方才開始首輪拘捕行動。

卓孝業稱,理工大學現時形勢仍然非常緊張,附近一帶風險相當高,呼籲校內的人停止使用暴力。他亦呼籲在九龍一帶的群眾活動和平散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