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差別襲擊 縱暴藥房遭暴徒縱火

2019-11-1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上水一間藥房本周二(12日)被暴徒縱火,網傳一名自稱藥房東主的人公開呼冤,自稱有份送物資給暴徒,最後卻被暴徒無差別放火,形容心情欲哭無淚。記者翻查商業登記,藥房其中一位股東與呼冤者同名同姓,有市民揶揄「天有眼」,藥房業界認為不論什麼原因,也不應該放火。

藥房東主在社交網站訴苦,稱暴徒縱火之際,他正在向暴徒送物資。

藥房東主在社交網站訴苦,稱暴徒縱火之際,他正在向暴徒送物資。

市民:種惡因得惡果

「有時候我不知道我是否做錯了,在我為你們堅持的時候,你們把我的店放一把火燒了,你們放火的時候,我還在為你發放物資,我真的是欲哭無淚。所以……」facebook上一帳號名為李宗向的人,自稱是位於上水新康街早安藥妝的負責人,早前在社交網站多次發布亂港文宣帖文,又聲稱有份支持暴徒,提供物資,不過該店12日被暴徒縱火燒通頂,差點波及樓上民居。

記者翻查商業登記資料,早安藥妝有限公司2017年12月成立,只持上水一間藥房,公司由三人持有,其中一名股東李宗向,跟網上報稱的藥房東主同名同姓。

記者昨致電藥妝店的手機聯絡電話查詢,無人接聽。有地區人士向記者透露,涉事藥房開業不久,未知放火原因,同一條街有多間藥房,不排除暴徒因仇視藥房將貨品賣給水貨客,視為攻擊目標,案發日涉事藥房有客人取貨,一度開門,懷疑暴徒趁機投擲汽油彈。

有市民在網上揶揄「天有眼」、「種惡因,得惡果」,也有人留言稱「忘恩負義係曱甴本性」。不過,有藥房業界人士認為,不論任何原因也不應該放火,何況樓上是民居,當日火勢猛烈,一旦蔓延至樓上,後果不堪設想。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