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暴徒襲警 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開槍阻止

2019-11-18
郭嘉銓表示警員在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曾開槍阻止,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嘉銓表示警員在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曾開槍阻止,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昨晚及今晨警方執法時有暴徒襲警,警員在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曾開槍阻止,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郭嘉銓表示,昨晚約10時,因應有暴徒在柯士甸道一帶聚集,警方在該處設立防線。其間有暴徒駕駛一輛私家車突然衝破防線企圖撞向警員,警員發出口頭警告後,該輛私家車退後及再次駛前,企圖再撞向警員,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發出口頭警告無效後,一名警員向私家車開了一槍,私家車隨後逃走。

郭嘉銓又稱,今日凌晨有警員在彌敦道及佐敦道交界拘捕一名20歲女子,當救護員將因頭部受傷需送院的女被捕者送上救護車後,大批暴徒攻擊救護車,並搶走該名被捕女子。負責押解的兩名警員被圍困於救護車內,並被暴徒投擲石頭、磚塊及淋潑不明液體,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並發出口頭警告無效後,開了三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