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指香港警方到中大調查 確認三種危險化學品失竊

2019-11-17
暴徒在中大校園內製造汽油彈等武器(美聯社資料圖片)

暴徒在中大校園內製造汽油彈等武器(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暴徒佔據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多日,直至昨日才全部撤離。惟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被盜走,這些化學品可被用於製作爆炸品或對人身造成嚴重傷害。香港網媒《港人講地》表示,收到獨家消息,稱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今日(17日)到中大進行調查,確認該校有三種危險化學品失竊,包括17.5公斤Sulfuric Acid(濃硫酸)、80公斤Nitric Acid(濃硝酸)及2.5公斤Hexane(己烷)。

另外,暴徒在佔據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時,均有破壞校園實驗室,闖入內偷取危險化學品。警方提醒前線人員,濃硫酸及濃硝酸本身是腐蝕性極高的液體,可引起嚴重的灼傷。而除了會引致灼傷外,濃硝酸還是部分烈性炸藥的製作原料;己烷則可藉呼吸或接觸皮膚而引致中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