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促教協勸暴徒投降自首

2019-11-18
外籍記者鏡頭下可見暴徒部署周密,更有「女兵」砌磚牆(大公報圖)

外籍記者鏡頭下可見暴徒部署周密,更有「女兵」砌磚牆(大公報圖)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教協及理工大學教職員協會昨日發表緊急聲明,稱非常憂慮理大校園內外的嚴重警民衝突,一方面叫雙方克制;另一方面卻把暴亂責任推向政府決策失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平台嚴正指斥教協謬論,重申警方正在對付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動,作為教師就要協助社會防範罪行、懲處犯法違規的學生。他促請教協和教職員協會呼籲暴徒投降自首,並全力協助警方搜證緝兇。

梁振英指出,理大暴亂現場暴徒的手段兇狠,昨日下午就有一名警長被箭射傷,傷勢嚴重。對於教協及理大教職員協會聲明呼籲「雙方克制,避免使用致命武器」。梁振英質疑「避免使用致命武器」的意思,是指暴徒可以使用非致命武器對付警察和道路使用者嗎?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斥教協的聲明極其不負責任。「作為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他的專業專在哪裏,從頭到尾都無譴責過暴徒半句。」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指聲明歸咎於政府一連串錯誤是有所偏頗,現在的極端示威者已經失去理智,甚至利用大學作為據點逃避逮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