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天水圍致命交通意外因交通燈被破壞

2019-12-06
郭嘉銓指,破壞交通燈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又危害公眾安全。

郭嘉銓指,破壞交通燈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又危害公眾安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本月4日天水圍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原因就是交通燈被破壞。警方表示,破壞交通燈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又危害公眾安全,5日有男子在深水埗以鐵通破壞交通燈被捕。

郭嘉銓指,本月4日下午約1時,天水圍1名68歲男子在使用電動輪椅橫過馬路,當駛至近天榮路時,因路口的交通燈被破壞還未修復,該男子被一名駕駛輕型貨車的26歲男子撞到,頭部受傷,昏迷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救治,於當日下午3時許被證實死亡。警方對破壞交通燈導致致命交通意外予以強烈譴責。

郭嘉銓續指,6月至今有超過700組交通燈受到不同程度破壞,直至今早仍有60多組交通燈有待復修。警方呼籲市民不要破壞交通燈,并表示一旦有人破壞交通燈,警方就會嚴正執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5日下午約4時,警方接報一名27歲男子在大埔道及南昌街交界,以鐵通破壞交通燈電箱,男子不聽從警告,手持鐵通衝向警員,警員其後使用警棍及胡椒噴劑制服男子,並以涉嫌刑事毀壞罪將他拘捕,男子聲稱不適送院,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