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年IPO集資額再度蟬聯全球第一

2019-1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今日(11日)發表《中國內地和香港IPO市場2019年回顧》報告,顯示即使在環球不確定因素下,港交所全年新股上市集資額仍再位列全球第一。新經濟及海外企業將成為2020年香港IPO市場的主要推動力,預計明年全年總集資金額將達3000億港元。

畢馬威指,截至今年年末,香港將完成160宗新股上市,總集資金額3078億港元,當中主板上市數目創下145宗歷史新高,按年上升15宗。2019年總集資金額主要受阿里巴巴及百威亞太上市所帶動。

阿里巴巴今年在港交所上市。

阿里巴巴今年在港交所上市。

畢馬威又指,阿里巴巴成為首家以同股不同權結構作第二上市的公司,令今年科技、媒體和電訊業成為集資規模最大的行業,單是阿里巴巴已佔今年香港新股市場總集資總額33%,反映香港IPO市場對中國內地和海外企業仍極具吸引力。惟今年全球IPO集資額稍為下跌,較高風險行業的上市項目亦有所縮減,可見經濟不確定性令投資者對板塊選擇更為謹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