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溢光電今日上交所科創板IPO 唐英年兄妹持股超92%

2019-11-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今日(11月20日)在上海交易所為其家族旗下的清溢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上市敲鑼儀式。清溢光電是第一家港人港資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的公司。

上交所科創板是國家於2018年11月宣布設立,獨立於現有主板市場的新設板塊,並於今年6月正式開板。科創板首批公司於7月上市,而清溢光電控股是第55家。

圖為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圖為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清溢光電前身為清溢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一直從事掩膜版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業務,是國內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掩膜版生產企業之一。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平板顯示、半導體芯片、觸控及電路板等行業,是相關行業產品製造過程中的關鍵工具。

唐英年的妹妹唐英敏是該公司董事長,由2008年起已經開始擔任;她與唐英年目前通過控制香港光膜100%股權,共同控制清溢光電92.625%股份的表決權,是清溢光電的實際控制人。

圖為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圖為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唐英年説:「清溢光電的成功上市,是公司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更是一個起點而不是終點,未來工作任重道遠。我們將秉持家父產業報國的遺志,帶着使命與榮耀,回饋社會,用清溢光電的科技與創新,振興民族產業,為中國製造邁出國門,走向世界貢獻力量。」

他指出,清溢光電將致力於打造最具競爭力的高精度掩膜版企業,及秉承「技術引領進步、創新驅動發展」的思路,通過不斷加大技術研發投入,提升產品品質,擴大生產製造規模,提高設備智能化和生產自動化水平等方式,鞏固和持續提升公司的行業領先優勢和核心競爭力,成為中國一流全球領先的掩膜版供應商。

清溢光電在上交所科創板證券代碼是「688138」,共募集5.87億元人民幣,首日收市報19.55元人民幣,升122.67%。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