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唐英年主持港區政協小組討論會 委員獻策大灣區

2019-03-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 謝光輝)3月4日上午9點,全國政協香港53組小組討論在北京華彬費爾蒙酒店舉行並對記者開放。政協常委唐英年主持,會議討論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工作報告。政協委員發言,大讚報告內容踏實,並就政協工作、大灣區規劃等,提出不少建議。


李慧瓊:讓香港人領取內地身份證

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瓊發言時表示,大灣區發展為「一國兩制」帶來新平台、新時代,建議政協可以考慮設立顧問團、設立一站式訊息平台,亦希望讓香港人領取內地身份證,因為用回鄕證在內地比較不方便。李慧瓊認為,促進青年交流很重要,可以透過一系列措施讓青年人願意到大灣區發展。

龔永德:大灣區合作大於競爭

政協委員龔永德發言時表示,大灣區城市與內地其他城市相比有優勢,包括在專業服務中香港可以與深圳、廣州等地合作,而非競爭。

曾偉雄:多措並舉助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政協委員、香港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發言時提到,提升安全感、幸福感及國家感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息息相關,認為做好社會安全、食品、藥品安全、網絡安全等工作,對建設全面小康社會有好大幫助。

林建岳:政協應更積極為國建言獻策

政協委員林建岳表示,對政協工作報告深有同感,認同政協應更積極為國建言獻策,包括推動「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

邱達昌:盼實施「港人港稅」

邱達昌就建議國家可以參考深圳前海同珠海橫琴的經驗,實施「港人港稅」,以協助香港居民在大灣區城市工作;他又呼籲國家以人工智能同人臉識別等技術,加快通關速度,協助大灣區內人才快速流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