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規劃綱要丨張建宗:豐富「一國兩制」內涵

2019-03-03
張建宗(左二)表示規劃網要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關乎香港長遠發展。(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左二)表示規劃網要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關乎香港長遠發展。(張建宗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3日)發表網誌表示,大灣區規劃網要提及的發展方向關乎香港未來發展,遍及各行各業,打工仔的前景、市民的生活,以至年青人及下一代向上流動的機會等,綱要絲毫沒有抵觸「一國兩制」原則,無損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反而在推進大灣區建設的過程中,更加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內涵,有利於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張建宗稱,「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是粵港澳大灣區邁向國際的重要基礎。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獨特雙重優勢,在大灣區建設擔當重要的角色。事實上,中央領導已多次重申,大灣區建設貫徹「一國兩制」、堅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張建宗在網誌中還表示,規劃網要令社會進一步了解大灣區發展的基本原則和政策大方向。香港的未來發展視乎現在如何抓緊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積極為香港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