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式拉選票!英首相開推土機推倒「脫歐僵局」

2019-12-1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0日,英國首相約翰遜開著推土機,推倒了一面寫著「脫歐僵局」的牆,完成了他在大選前的最後一場政治秀。

據海外網12月11日報道, 「雙12」在即,英國將迎來大選投票。在競選活動最後衝刺階段,英國首相約翰遜開啟了各種花式拉票。繼模仿經典愛情電影《真愛至上》告白翻牌片段後,10日又開著推土機推倒了一面寫著「脫歐僵局」的牆。

在一聲「砰」的巨響中,約翰遜開著名為「完成脫歐」的推土機,撞倒寫著「僵局」的泡沫牆。英國《每日郵報》這樣寫到,約翰遜完成了自己最後一場政治秀。

當地時間10日,約翰遜現身全球著名挖掘機公司JCB位於斯塔福德郡的工廠,徵用了一輛推土機,並推倒了一面寫著「僵局」的泡沫牆。完成這次表演後,他小心翼翼地從玻璃駕駛室裡走出來,比出自己最愛的手勢:豎起大拇指,並配上標誌性「憨笑」。

英媒稱,在約翰遜的政治戰術手冊中,我們要學習的第一課就是要把信息傳達到家,沒有什麼其他的,就是不斷重複,沒有什麼能勝過在鏡頭前的政治表演。

這是投票開始前倒數第二個下午,通過選擇在JCB工廠拉票,保守黨領袖穩穩地站在自己的地盤上。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也參加了這場活動,並喊出:如果選民選擇科爾賓就是個災難,到聖誕節前就會出現危機。

約翰遜則對現場的JCB員工和媒體說,任何投票給工黨的人,都是縱容英國落入到一個「支持哈馬斯、支持愛爾蘭共和軍、支持反猶分子」的人手中。

最新英國民調顯示,執政黨保守黨對工黨的領先優勢正在減弱。《每日郵報》10日援引數據顯示,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將以28票的領先優勢贏得大選,這比上周預測的多獲得38個席位有所減少。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