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空頭票黨」扮網購 專呃名表鑽石

2019-12-12
警方將其中一名男疑犯押到石硤尾邨美亮樓一單位搜查(大公報)

警方將其中一名男疑犯押到石硤尾邨美亮樓一單位搜查(大公報)

【文匯網訊】網購切記慎防「空頭票」網騙黨!警方在過去兩個月接獲多宗網上買賣騙案,賣家出售鑽石和勞力士名表等高價貨物,與買家見面時,對方訛稱已過數並展示手機中的支票截圖,賣方誤以為買方已存錢入自己的戶口,遂交出貨物,及後查帳得悉「彈票」,始知中招。警方前日先後拘捕七名男女,涉及24宗案件,被騙財物總值接近200萬元,其中最貴的是一枚約1.8卡、值83萬元的鑽石,仍然下落不明。

據大公報報道,警方重案組及網罪科人員偵破一個「空頭票」詐騙集團,拘捕五男二女,年齡由18至56歲,當中二人為骨幹成員,全部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扣查。據悉,所有人均有案底,有報稱商人、裝修工人和無業,其中一名43歲男子有黑幫背景。

交收時出示「過數」截圖

警方在今年9月24日至11月13日期間,接獲24宗報案,涉及失去財物總值192萬元。受害人均指將貴價物品放在網上社交平台出售,包括鑽石、勞力士手表和智能手機等,其後收到騙徒聯絡,聲稱有意購買,大家相約交收,見面時騙徒向受害人展示已將支票入數付款的電話截圖,受害人誤信已過數,遂交出物品。

受害人查看電話截圖,一時間未為意「帳面結餘」及「可用結餘」的分別,惟經核查自己的銀行戶口時,發現銀行已「彈票」,未有過數,始知被騙,報警求助。

警方黃大仙重案組接手調查,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鎖定一個詐騙集團,前日採取行動,先後拘捕七人,相信已成功搗破該「空頭票」網騙黨。昨日中午12時,探員押解一名集團骨幹成員、報稱任職清工的疑犯,返抵石硤尾邨美亮樓寓所搜查,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

珠寶公司被呃83萬元寶鑽

警方黃大仙總區總督察(刑事)莫子威表示,案中涉及的貨品價值由5500元至83萬元不等,當中最貴的為一顆鑽石重1.8卡,價值83萬元,為一間珠寶公司出售。另外,一名受害人被騙去價值12萬元的鑽石,以及多隻勞力士手表(由4.5萬元至19.8萬元)。警方在行動中起回兩隻手表,共值30萬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