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萬港府合約員工 有薪假將增至17天

2019-12-13
工聯會指措施能改善政府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並促請給予外判工同等待遇。圖片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指措施能改善政府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並促請給予外判工同等待遇。圖片來源:大公網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港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明年4月1日起增加所有非公務員合約僱員有薪公眾假期,由現時的12天,增加5天至17天,逾萬名政府僱員受惠。工聯會對措施表示歡迎,認為能改善政府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並促請政府給予外判工同等待遇。

工聯會促推展至外判工

工聯會及政府人員協會對相關措施表示歡迎,認為是就改善政府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踏出了一小步,政府人員協會稱,有約五萬名政府外判工分佈於不同政府部門,促請政府一視同仁給予所有政府外判工17天有薪公眾假期,長遠又要求政府取消政府外判服務合約及非公務員合約,直接以公務員職位薪酬水平聘用,杜絕同工不同酬的問題。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則稱,政府應著手將非政府組織中的30至40萬合約制員工轉為長期聘用,將有助帶動其他資助機構和私人市場跟進,共同改善本港就業質素,紓解民怨,穩定人心。

現年70歲的房屋署外判清潔工曾先生稱,自己需要負責清理屋村每層樓的垃圾,要多次上落樓,「手又抽筋,腳又抽筋,打風下雨就辛苦囉,淨係執樹葉都不得了,有鼠患呀、乜野呀,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