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德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入圍「全球大熊貓獎」

2019-12-13
大熊貓雙胞胎「夢想」(右)與「夢圓」(左) 圖片來源:新華網

大熊貓雙胞胎「夢想」(右)與「夢圓」(左) 圖片來源:新華網

【文匯網訊】柏林動物園12日宣佈,剛度過一百天生日的大熊貓雙胞胎「夢想」「夢圓」已入圍2019年度「全球大熊貓獎」之「年度熊貓幼仔獎」。它們將同中國國內和比利時天堂動物園的大熊貓幼仔共同角逐這一獎項。

據中新網報道,「全球大熊貓獎」由「全球大熊貓網」創始人傑倫·雅各布斯設立於2012年,旨在促進中國及全球各地的大熊貓保護和研究工作。其獎項類別包括「年度熊貓幼仔獎」「中國最惹人喜愛的大熊貓」「最受歡迎的『回歸』大熊貓」「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等,每個獎項下設金銀銅獎。

「夢想」「夢圓」的媽媽「夢夢」於2017年6月和雄性大熊貓「嬌慶」一同移居柏林動物園。「夢夢」曾獲2017年度「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金獎。

此次不僅「夢想」「夢圓」入圍幼仔獎,「夢夢」產下首對在德誕生的大熊貓雙胞胎亦入圍「年度大熊貓時刻」。此外,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飼養團入圍了「年度熊貓飼養員獎」,該園獸醫安德烈亞斯·奧克斯博士入圍「年度獸醫獎」,同時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還入圍了「最漂亮熊貓展區獎」。

據介紹,本月23日前,大熊貓愛好者可在「全球大熊貓網」進行投票,選出各獎項得主。本年度「全球大熊貓獎」將於2020年1月在比利時天堂動物園公佈。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