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布斯》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榜單:默克爾蟬聯榜首

2019-12-1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2月12日,《福布斯》雜誌發佈2019年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榜單。德國總理默克爾連續第9年蟬聯榜首,這也是她第14次上榜。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福布斯》雜誌指出,默克爾連續第9年擔任德國總理,持續與歐洲的反移民情緒對抗,被評選為2019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緊隨其後的分別是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現任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此外,躋身前五名的還有歐盟委員會新任主席馮德萊恩和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Mary Barra)。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沒有被列入2019年榜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下降15位,排在第38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排名下降18位,排在第42位。

報道稱,2019年榜單上的100位女性是各行各業的建設者、顛覆者和創新者,《福布斯》執行副總裁兼總裁莫伊拉·福布斯說:「2019年的榜單提醒我們,女性已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她們有巨大的機會來定義未來十年。」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