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默克爾訪華實現「共抗危機」

2019-09-11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網9月10日援引外媒報道,日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德國經濟界高管陪同下完成了第12次訪華。外媒稱,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此訪推動中德加強合作「共抗危機」。

據德國《青年世界報》9月9日報道,經濟問題主導了雙方在北京和隨後在武漢的討論。除美國針對中國的關稅政策外,德中關係,特別是市場准入問題也被列入議程。德國企業最終與中國夥伴公司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中國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第三大投資項目來源國——且呈快速上升趨勢。

報道稱,多個動機推動默克爾總理展開討論。默克爾總理在訪問期間也重申了儘快達成北京和布魯塞爾正在談判的投資協議的要求。

與此同時,德國經濟界代表也強力敦促深化同中國的合作。

另據俄羅斯《獨立報》9月9日報道,默克爾結束了對中國的第12次訪問。此訪是為了解決兩國間的一些複雜問題。而且此次訪問是在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德國在這場貿易戰中有自己的利益。

中國已成為德國的主要貿易夥伴。2018年兩國貿易額達到1993億歐元。中國已是繼美法之後德國最重要的市場。而且,德國公司從中國向所有東亞國家提供產品,僅在香港就有700家德國公司。

報道稱,本以為華為問題會是默克爾與中方會談的議題之一。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雙方都不認為華為公司在德國的活動有什麼問題。華為公司宣布,已在德國創造了2.8萬個工作崗位。在6日開幕的2019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上,華為還展示了自己最新研製的智能手機。總體上看,歐洲,尤其是德國,正在成為華為在世界市場進一步擴張的跳板。

報道稱,默克爾此訪代表團成員中包括西門子和大眾等大企業高管這一事實也凸顯了中國的經濟地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