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賀一誠赴京接受中央任命

2019-09-10

【文匯網訊】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賀一誠10日啟程前往北京,將於11日接受國務院頒發任命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據中新網報道,賀一誠啟程赴京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9月4日召開的國務院全體會議上已說明,全力支持澳門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特別是對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格局等方面,都給予了明確指示,相信中央會在這些方面繼續支持澳門特區。

被問及新一屆政府班子的籌組進度,賀一誠稱,現階段尚未確定人選,他明白社會各界對政府主要官員有很多期望,會繼續多聽各方意見,包括會按照實際情況和工作能力調整人員職務。

他重申,政府主要官員需要符合三方麵條件,一是廉潔;二是具執行力;三是能夠與市民保持良好溝通。希望循此三方面尋找適合人選。

談到上任後的工作,他表示房屋將是新一屆政府主要和優先處理的議題,特別是如何儘快啟動「新城A區」公共房屋的建設、儘快重開公屋輪候申請,這些都是居民所盼望的;至於交通問題,需要等待總體規劃出台後再作研究。

新一屆政府還將穩步推行公共行政改革。賀一誠稱,現行司長相關制度欠缺清晰的權限與職責,行政制度改革,由明確司長的權責開始落實,建立屬於司長的組織法。他認為不能只進行「精兵簡政」,而是要做到「簡政放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