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區舉辦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

2019-08-10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於2019年8月10日上午10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圍繞「穩固成功態勢,穩續和諧大局」的主線發表參選政綱。

賀一誠表示,作出參選的決定,源於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澳門的深厚感情,源於服務澳門居民的強烈願望和使命感。參選政綱以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為憲制依據,以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 高度自治為最高準則,以滿足澳門居民對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追求為最大願景。

賀一誠說:「我感恩國家與澳門對我的養育栽培,感恩澳門廣大居民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我的長期支持。我深知行政長官責任重大。我若當選,我定必不畏其難、不遺餘力、不辱使命,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履職施政,堅定不移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服務居民、服務澳門、服務國家。」

賀一誠表示,他的參選理念是「協同奮進、 變革創新」。協同奮進是澳門力量所在,變革創新是時代發展要求。他的參選理念和參選政綱建立在繼續實踐「一國兩制」政策的架構下,坦誠面對澳門歷史遺留和發展過程中的問題與挑戰,緊緊圍繞和把握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發展優勢和發展機遇,致力於建設一個政府廉潔高效、經濟繁榮多元、居民安居樂業、社會文明進步的澳門,開創澳門發展新局面。

賀一誠在參選政綱中提出五點施政構想:一,提升公共治理水平;二,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三,優化民生建設成效;四,加大人才培養力度;五,打造文化合作基地。

政綱宣講完之後,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賀一誠對選舉委員會委員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答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