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青年最關注什麼? 交通、醫療房屋、教育及經濟

2019-07-29

【文匯網訊】據《澳門日報》報道,7月28日,「澳門青年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施政期望」問卷調查公佈。調查發現,交通基建範疇連續4年成為青年最關注的施政工作,其次為醫療、房屋、教育培訓及經濟等。

資料圖:澳門。圖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資料圖:澳門。圖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這次調查於7月14日採用電子問卷調查系統隨機抽樣,訪問了1151名18至45歲的澳門青年。

調查結果發現,交通基建連續4年穩佔首位,成為受訪青年最關注的政府施政工作,約占35%。其次為醫療占34%、房屋占32%、教育培訓占31%、經濟占27%。

在交通基建方面,受訪青年認為,特區政府應首要增加室內公共泊車位和興建倉儲式停車場,解決泊車難問題;其次是加快落實輕軌興建,特別是輕軌東線的規劃建設和運營,加快交通路網建設,包括興建跨海通道、落實公交優先政策、優化巴士路線,及繁忙路線增設點對點快線等;控制機動車增長,增加電召和無障礙出租車的數量。

醫療衛生方面,受訪青年認為,特區政府應優先落實的工作為檢討病床、醫生與病人的比例,適時增加病床和醫生數量;其次是縮短輪候時間,及加強培訓在職醫護人員,提升醫療質量。

房屋政策方面,受訪青年認為,特區政府應加快增加公屋供應,縮短公屋輪候優先時間,抑制樓價攀升,長遠解決居住問題,及加快處理閒置及失效土地。

此外,教育培訓方面,受訪青年最期望特區政府能強化當地高等院校的學科多樣性,並深化專業學科培育,令青年人才更願意留澳發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