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醫學專科學院成立 300多名醫生獲頒院士證書

2019-07-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澳門醫學專科學院成立典禮暨院士頒受儀式13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主持儀式,向該院首批384名院士頒授證書。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於學軍致辭時表示,澳門醫學專科學院的成立,使得澳門醫師培訓制度更加規範,標誌著澳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人才培養制度進入新階段,有利於提升醫療服務質量,有利於提升澳門居民對於專科醫療水平的認可和信任。

譚俊榮稱,隨著社會的發展,澳門人口不斷增加、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居民對專科醫療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政府將繼續加大資源投入,推出專科外展醫療服務,加快專科醫生培養,全面提升醫療服務水平。

譚俊榮指出,澳門醫學專科學院任重而道遠,對未來制定澳門長遠的醫療發展政策及專科醫生人才發展策略,推動澳門專科醫療服務的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稱,院士相當於導師的身份,將負責訂立各專科醫生的培訓課程等。當局目前共收到700多宗院士申請,已批出384宗。日後普通醫生若要成為專科醫生,均需要接受為期6年的培訓課程。

據悉,澳門醫學專科學院將設立內科、外科、麻醉科、骨科、婦產科、兒科、急重症科、五官科等12個分科學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