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堅定信心 團結前行 實幹興港

2019-07-13

【文匯網訊】經歷修例風波,香港特區政府、建制派和社會各界當前特別需要凝聚共識,要講信心、講團結、講實幹,盡快讓香港重回和平理性與繁榮穩定的正軌。

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特別需要特區政府堅定信心、團結前行、實幹興港。特區政府要繼續冷靜處置修例風波的後續活動,捍衛法治、維護安定的底線不能動搖。施政報告的諮詢已經開始,政府要引領市民聚焦經濟民生議題。總結修例工作的經驗教訓,林鄭月娥特首強調要改革施政作風,更好地掌握民心、民情、民意,並提出要改革諮詢模式、制定政策更重審時度勢、更多聽取青年意見和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這些都值得充分肯定。需要指出的是,政府不能矯枉過正,不可有迴避矛盾和爭議、少幹少錯、不幹不錯的心態。香港當前經濟形勢不太明朗,經濟民生領域長期積累的許多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仍待解決,需要特首及其團隊繼續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在有效施政、積極作為上盡快展現新氣象,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上盡快取得新成績。

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特別需要建制派堅定信心、團結前行、實幹興港。修例風波對建制派衝擊不小。反對派會力求將反修例這把火燒到區議會選舉,建制派不能隨之起舞。當前急需糾正建制派中少數人思想混亂、搞內訌、互相抱怨指責、急於與特區政府保持距離甚至切割,甚至附和反對派的主張而向政府施壓等等錯誤傾向。指望靠這些作為去爭選票,政治上是極其糊塗的。建制派要盡快將思想統一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近日提出的「三個堅定支持」上來: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繼續依法有效施政、積極作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維護社會秩序和保護市民安全;堅定支持廣大香港市民「護法治、反暴力」的共同訴求和行動。建制派要特別加強內部團結,重振士氣,及早謀劃打好區議會選舉這場硬仗。

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特別需要社會各界堅定信心、團結前行、實幹興港。我們需要建設法治、團結、安定、文明的香港。仇恨和鬥爭沒有出路,撕裂和內耗沒有前途,違法和暴力更逾越底線。香港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靠的是自由開放、和平理性等核心價值,靠的是法治基石,靠的是一代代香港人拚搏奮鬥,這些都值得全體市民倍加珍惜。搞亂搞垮香港,受害的是全體港人。當前急需社會各界團結起來,讓香港從爭拗和失序中走出來,回歸和平理性的軌道。

王志民主任指出,中央堅定貫徹「一國兩制」的大政方針不會變;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明天會更好的大勢不會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兩個建設好」的美好前景不會變。讓我們堅定信心,團結前行,為實現「三個不會變」努力奮鬥!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