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年輕人竟成反對派奪權的「政治燃料」

2019-07-04

【文匯網訊】七月一日香港發生了嚴重暴亂,但反對派政客至今沒有對暴力行為有過任何的譴責,連日來更是不斷替暴徒尋找藉口開脫。一個值得港人深思的問題在於,為什麼這些政客不譴責暴力、為什麼仍要繼續包庇暴力分子?其實,冠冕堂皇藉口的背後,是其狡詐的政治算計,他們是在視年輕人為「政治燃料」,通過犧牲年輕人去獲得更大的政治利益。

反對派長期經營所謂的年輕人群體,從大學到中學,從校園到社會,但凡有機會介入的都會不擇手段進行煽惑與鼓動。當年非法「佔中」如是,旺角暴亂亦如是。而如此不遺餘力地去做,目的並非真心關心年輕人身心健康的發展,而是關心他們手中的選票。

而此次反修例事件中,參與最多的就是年輕人群體,如果此時與參與暴力的年輕人「切割」,那麼將意味着會失去從六月九日至七月一日之間參與各類示威遊行年輕人的選票支持,也意味着反對派過去四個月的反修例的努力將前功盡棄。這是反對派幕後勢力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也是他們寧願背負「支持暴力」罪名的根本原因。

更何況,現距年底區議會選舉只有不到半年時間,反對派整場「政治奪權」運動的第一環要取得成功的話,就必須確保區議會的成功。他們不希望這次好不容易煽動起來的民意僅僅因為「暴力」而被徹底扭轉。而從七月到十一月,為配合選舉需要,一系列的暴力示威行動還將上演,反對派需要更多的「勇武」的年輕人繼續扮演一個「前鋒」角色,只有暴力衝擊衝得越兇,只有年輕人越受傷,只有場面越血腥,其所謂的民主力量與氣勢才會越旺盛。

一個殘酷的事實即在於,參與暴力的年輕人有如反對派所需的「政治燃料」,用以煮沸整個香港社會、用以煮熟其所要的「政治獵物」、用以煮爛香港的政治制度。換言之,他們需要不斷去犧牲年輕人,也需要持續不斷的暴力衝擊,才能維持其生存所需要的條件。

所以,在暴亂髮生後,那些平日開口閉口談「法治」,動不動就講「道德」的反對派大佬們,突然絕口不提法治,並以極度荒謬的理由去為暴徒開脫,去為暴力「正名」。乃至於,當接二連三出現年輕人「自殺」事件時,還在不斷煽風點火做「騷」。反對派鼓勵年輕人送死,製造死士,用年輕人生命作政治燃料,這是他們為了選票日益極端的鐵證。

一場修例事件,剝開了香港反對派政客的醜惡真面目,其蠱惑人心的政治口號包裝下的所謂關心年輕人,實際上是極度自私的政治算計,也是冷血的政治手腕。

面對如此形勢,所有港人無法不去深思,我們到底需要一個怎樣的香港?是任由政客推年輕人去死,還是儘力救救孩子,決定權掌握在每一個香港人手中。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