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光復上水」行動變衝突 警方採取清場行動

2019-07-13

【文匯網訊】繼上星期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反對派今日再借地區議題之名,在上水舉行所謂「光復」行動,聲稱要踢走「水貨客」及「走私活動」。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活動於今日(13日)下午在上水石湖墟附近舉行,主辦單位在約下午五時宣布遊行活動結束。警方在現場發現有示威者與其他人士發生爭執,但當警方介入時,有個別示威者嘗試衝擊警方。

另外警方發現在上水港鐵站附近,包括龍琛路、龍運街及新運路一帶,有人有預謀及大規模派發頭盔、眼罩等裝備,並拆毀路旁的鐵欄,及在附近以水馬及雜物堵塞道路。

警方稱示威者的行為非常有組織,除了大規模派發裝備,亦在現場收集大量鐵枝及其他攻擊性武器,拆毀附近鐵欄,並以水馬鐵欄及其他雜物堵塞道路。

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主動攻擊警員,包括用鐵枝攻擊警務人員及向警務人員投擲不知名粉末,過程中有警務人員和記者受傷。

目前現場環境非常混亂及危險,警方呼籲其他市民應盡快離開,而該區居民亦應留在安全地方。警方進行清場,並警告在現場的示威者應立刻離開,停止所有暴力及違法的行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