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機場2019排名公佈 香港機場貨運排名第一

2019-07-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謝文博 北京報道)中科院公佈的2019中國機場旅客吞吐量預測排名顯示,香港穩居第二,大灣區前十有三(香港、廣州 、深圳)。

《2019年中國航空客運Top20機場預測報告》指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位居前三,與2018年排名相同。而前十名中,位於大灣區的機場則占三,即排名第2的香港國際機場,排名第4的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排名第6的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另外,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排名第8。

從排名來看,預計2019年中國旅客吞吐量前20大機場格局總體與2018年有些許不同:武漢天河、天津濱海排名上升,分列第16位、18位,長沙黃花、青島流亭、和海口美蘭排名下降,分列第17位、19位和20位。

《2019年中國航空貨運Top20機場預測報告》顯示,香港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以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位居前三,與2018年排名相同。前十名中,位於大灣區的機場占三,即排名第1的香港國際機場,排名第5的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以及排名第6的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報告顯示,2019年,預計全國機場排名變化不大。預計2019年中國前20大貨運吞吐量機場排名中,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將超越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排名由去年的8名上升至7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將超越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排名由去年的15名上升至14名,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將超越青島流亭國際機場,排名由去年的18名上升至17名。其他機場貨運吞吐量排名保持不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