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司法警察局:確保社會治安繼續平穩向好

2019-07-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澳門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18日表示,過去一年,澳門兇殺、綁架、嚴重傷人等嚴重暴力犯罪保持零案發或低案發,搶劫、盜竊等涉及民生的案件同比減少,當局致力完善執法措施,確保社會治安繼續平穩向好。

司法警察局當天舉行「司法警察日」頒獎儀式,向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10位司警人員頒發卓越功績獎,向116位司警人員頒發個人嘉獎,同時向4個工作團隊和8個偵查集體頒發集體嘉獎。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檢察院檢察長葉迅生、澳門中聯辦警聯部部長于成平等嘉賓出席了頒獎儀式。

薛仲明致辭表示,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該局開立各類卷宗14516宗,較上一年度增加約11%;其中刑事專案調查有5926宗,增幅約10%;期內本局將4170人移送檢察院偵辦,同比增加9%;這些數據顯示該局深化主動警務方針、進一步提高執法效率的部署收到預期效果。

薛仲明稱,今年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和行政長官選舉等一系列重大慶典和活動,當局密切配合上級領導做好相關安保工作,確保各項活動順利舉行。未來當局將不斷完善執法部署,提高偵查效率,凝聚警民合力,防控犯罪風險,全力打擊罪案,致力維護澳門安全、穩定、祥和的治安環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