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違規穿越臥龍6人各罰5000元 死者家屬付運遺體費

2019-06-17

【文匯網訊】違規穿越臥龍6人各罰5000元 死者家屬付運遺體費

6月12日,一支由七名驢友組成的隊伍違規穿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時,在大雪塘發生意外,其中一名女隊員遇難。6月16日中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參與救援的當地村民處獲悉,經過三天的徒步救援,16日上午遇難女驢友遺體順利下山,並在鄧生溝由警方和殯儀館車輛接走。

16日下午,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官網針對此事發佈最新公告稱,經公安機關全面調查,遇難者王某某死因為意外事故。該事件屬於違規穿越事件,按照相關規定,依法對六人進行批評教育,分別給予5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並支付醫療救護費用;鑒於遇難者死亡,不予對其行政處罰,上山運送遺體及在臥龍的善後處置費用目前暫由遇難者家屬全額支付。

事件

違規穿越六人各罰款5000元

遇難者家屬全額支付遺體運送等費用

6月12日,一支由七名驢友組成的隊伍違規穿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時,在大雪塘發生意外,其中一名女隊員遇難。

6月16日下午,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官網針對「驢友違規穿越」一事發佈最新公告。

公告稱,6月14日晚11時許,趕赴現場勘查的民警與返回事發現場配合調查的兩名徒步人員安全返回臥龍鎮。經公安機關全面調查,遇難者王某某死因為意外事故。

遇難者遺體於6月16日11時左右,由當地組織的18名村民順利運送下山,臥龍保護區管理局已協助配合家屬做好了善後工作。

該事件屬於違規穿越事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相關規定,依法對六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分別給予了5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並支付了醫療救護費用;鑒於遇難者死亡,不予對其行政處罰,上山運送遺體及在臥龍的善後處置費用目前暫由遇難者家屬全額支付。

目前,遇難者家屬、六名徒步人員已離開臥龍。6月17日,臥龍保護區管理局將發佈此次事件的全部調查處置情況。

救援

18名救援人員經三天徒步

順利運送遇難者遺體下山

6月16日中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參與救援的當地村民處獲悉,經過三天的徒步救援,16日上午,18名救援人員將遇難女驢友的遺體順利運送下山,並在鄧生溝由警方和殯儀館車輛接走。

參與救援的村民王勇(化名)告訴北青報記者,警方接到報警後,他於13日隨民警一同進山尋人。13日當晚留宿山上,14日上午11時到達報警地點。14日下午,搜救人員找到了遇難驢友的遺體。「她在海拔4800米位置的一處山坡上,地上都是碎石和碎砂。身上衣服完整,旁邊還有一個登山包。」王勇回憶。

6月15日早上,營救隊伍帶著遇難者遺體開始下山,但因當天下午開始下雨,導致路滑,未能成功抵達山腳。16日早上,一行人再次開始下山,並於上午9時許下山。11時左右,營救人員在鄧生溝溝口與在此等候的警方、殯儀館工作人員以及遇難者家屬完成了遺體交接。整個營救行動結束。

回顧

七名驢友違規穿越臥龍「大雪塘」

一名女性死亡

此前,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官網曾於14日發佈公告稱,2019年6月12日下午5時許,臥龍鎮派出所接到阿壩州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指令:有人通過衛星電話報警稱,有一行七名野外徒步愛好者組成隊伍正在臥龍保護區「大雪塘」徒步穿越。當日上午發現有網名為「江城子」的同伴失蹤,經過尋找後發現「江城子」已經死亡。

臥龍鎮派出所立即與報案人的衛星電話進行聯繫,瞭解有關情況,並隨後確認了死者身份。網名為「江城子」的死者,本名為王某某,女,重慶市人。除了死者外,其他六名人員身體狀況正常。

根據報警人提供的信息及點位坐標,初步認定該行為屬於涉嫌違規穿越保護區核心區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有關規定。臥龍保護區管理局表示,將依規給予他們批評教育和相應處理。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