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修改《勞動關係法》 建議增設男士有薪侍產假

2019-06-05

【文匯網訊】澳門特區行政會5日公佈,已完成討論《勞動關係法》修訂草案。建議增設5日男士有薪侍產假;女士有薪產假由56日調升至70日。

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介紹,為逐步推進《勞動關係法》的修法工作,使相關法律能更切合社會的實際情況,滿足社會發展需要,促進澳門特區的經濟及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特區政府制訂了《修改〈勞動關係法〉》法律草案。

法案建議增設男士有薪侍產假,男性僱員可因成為父親而享有5個工作日的侍產假,勞動關係已滿1年的男性僱員有權收取侍產假期間的報酬;而女士的有薪產假由目前的56日調升至70日,勞動關係超過1年的澳門居民女性僱員,僱主須向其支付報酬,特區政府向其發放產假報酬補貼,補貼金額上限為14日基本報酬。

此外,法案引入周假與強制性假日重疊的處理方法。法案建議僱員享受有薪休息時間與強制性假日出現重疊時,重疊當日按強制性假日處理,僱主須在30日內另行安排僱員的周假。

法案將送澳門特區立法會審議,建議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