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受賄濫權 澳門貿促局前主席張祖榮被羈押

2019-07-05
張祖榮涉嫌受賄濫權被羈押(澳門貿促局資料圖)

張祖榮涉嫌受賄濫權被羈押(澳門貿促局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廉政公署今日(5日)公布,澳門貿促局前主席張祖榮涉嫌受賄、偽造文件、違反保密罪及濫用職權等罪被羈押。

廉署指,完成有關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前主席、一名前執行委員,以及一名原投資居留暨法律處經理的刑事案件調查,相關人士在審批「重大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的申請時,涉嫌受賄作不法行為罪、偽造文件罪、違反保密罪及濫用職權罪等罪名,案件已完成偵查並移送司法機關。檢察院建議,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批准對貿促局前主席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案情指,澳門一對商人夫婦夥同他人,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利用開設或操控的50多間公司,為他人申請重大投資移民或技術移民提供「一條龍」服務。

該集團以本身持有的「空殼公司」,虛假聘用申請人擔任管理人員或專業技術人員職位,以便符合「技術移民」的申請條件,並偽造申請人的工作經驗及工資紀錄。該集團以「代辦費」名義向不符合移民資格的申請人收取巨額費用,涉及金額逾1000萬澳門元。該對商人夫婦及其他涉案人士涉嫌觸犯行賄罪、犯罪集團罪、偽造文件罪及使用偽造文件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